2012.08.20 終於開學了!

雖然終於開學了,但這個禮拜也不過上了兩堂課。

和台灣不一樣,UiO每堂課的開學時間都不太一樣,

大部分的舊生和研究生上個禮拜就開始上課,

只有我們還在開心的orientation week,和parties! : P

 

星期一,來到這裡的第一堂課─ Norwegian Life and Society(我喜歡簡稱「挪威文化」)

開學前,對所有課程都滿心期待,尤其是挪威文化和挪威文!!

不過...第一堂挪威文化讓人有點失望,

老師介紹挪威18世紀前的歷史,照著稿子念...

他真的有準備一張一張的稿子!!! 然後就真的一張念過一張!!!

好吧...沒有ppt沒有講義也還沒買書,整堂課很不進入狀況: P

And...挪威的教科書真是超級貴!!

三門課,加起來買書就超過1000kr...=口=

 

星期二,English for Internaitonal Student.

本來是想繼續加強寫作,因為我很喜歡語言,也很稀歡看到自己持續有新的東西出現!

不過...在我發現另一堂課後有點想把他退掉。

雖然另一堂課有大量的reading、10頁起跳的term paper還有六個小時的期末考!!!

Norwegian welfare Society,看看課程大綱覺得課堂討論的議題很有趣: P

 

這就是這週全部的課了!! XD

好可惜挪威文還沒開始,只會數數問好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根本不夠用!!

我好想趕快開始使用挪威文!!!! (希望到時候挪威人不會拜託我講英文XP)

 

雖然課少少的,但還是有好多好多的活動!

不停地參加各種說明會:社團、校方、圖書館etc.

特別的是,答應了Leo要當他的受試者,

星期四和五都起了大早坐車到牙醫學院!!

Leo真是超級可愛!! 每次看到他都超有活力而且充滿熱情!!

他總是掛著招牌笑容!! 很像牙膏廣告會出現的那種笑容!!(果然是牙醫!!XD)

 

連續兩個禮拜的聚會和奔波,其實有些疲倦了。

很喜歡和人群相處,但無止境的social讓我有點迷失了自己。

星期二,決定把整個下午留給自己,想想當初對這半年的期待。

我想這是每次出國或是獨立在外最大的收穫,

不受干擾,確確實實的是「我」在體會這個世界。

做了一個夢,然後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。

我知道我該往哪個方向走,

我知道做自己想做的其實沒有那麼奇怪。

一個禮拜,對自己的考驗。

很開心我可以繼續抬頭挺胸向前走,繼續實現當初的期待。

 

今天晚上,本來想隨便熱個pizza結束疲累的今天,

但...我決定好好享受遲來的晚餐。

        perfect match  

        →主餐:青醬培根義大利麵;還有溫暖的熱可可和好吃的餅乾!!

疲憊的一周就該這麼結束!!: ) 

 

總覺得還沒有旅遊的心情,我需要好好整理自己,沉澱一下: )

下個禮拜就要開始上挪威文了!!

我已經跟身邊的挪威人說好,等我開始上課,他們就要開始接受我破爛的挪威文了!!! = )

Sov gått!! (have a nice dream,晚安的意思: )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yino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