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10.22 來說說兩個個禮拜前的倫敦行吧!

 

在處理完大大小小的事後,晚上十點,帶著行囊準備前往機場。

親愛的鄰居Leo知道我愛吃甜食,某天突然說要做布丁給我吃!

他在我出發前一天烤了一個大布丁,

(大概是實驗都做完了所以現在很閒吧XD)

晚上9:30,我們就在廚房吃布丁配香蕉蛋糕!!XD

    puddings  

    →是我媽愛吃的那種布丁耶!!! 

雖然焦糖有點甜,但還真的蠻好吃的耶!! 我一個人就吃掉了一整個L,

超級給面子XDD (他說他要跟他媽媽說他做了一個很成功的布丁XD)

親愛的媽咪:我有交代他要教我,回去做給妳吃!!!>w<

    DSCF2559  

我的天啊,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!

吃完後他還搶著洗碗耶!!XD 真是讓人慚愧! 哈哈: P


為了趕早上的飛機,人生第二次睡在機場。

早去晚回的班機,讓我們有四天半的時間可以停留倫敦!

原以為上次和爸媽搭的Norwegian Air已經算是廉價航空了,

沒想到,Ryanair才是典型的廉價航空!

第一次坐沒有劃位的飛機,換句話說:飛機上的座位是先搶先贏!

沒有空橋的飛機、幾乎要塞爆的行李櫃,還有看起來不是很專業的空服員。

在這裡,搭飛機好像就和坐公車一樣普通,不過就是個代步工具罷了...


來這裡才深深體會到何謂各國國界因為歐洲整合而模糊。

在這裡出國不像出國,不像在台灣一樣要麻煩的過關,

海關就是進入登機門前的一個小窗口,完全沒有要"出境"的感覺@@

*小插曲:

從挪威出境的時候,海關拿著我的護照左翻又翻,

他找不到我的英國簽證,又看到我的申根簽證過期,於是問我有沒有效期內的申根簽證。

他該不會要跟我說我無法出境吧@@

有點緊張的問他:台灣護照到英國不是免簽嗎?

他又看了一下,發現我拿的是台灣護照才說;oh, Taiwan, of course.

不怪他,護照前寫的Republic of China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!: P *


一個小時又45分的航程,終於到了滿心期待的倫敦!

還記得,一下飛機的第一個感覺:倫敦好不冷!! XD

(我們真的越來越融入挪威的生活了呢!: P)

第一天的倫敦有著濃濃的霧,但也因為這樣讓倫敦更有倫敦的味道!

 

第一個早上,我們各自把東西放到住宿的地方,相約下午三點參加當地的導覽!

第一次當沙發客,接待我的是一個北京來的女孩!

他們住的地方風景很美,旁邊就是一條河! 很幽靜的地方!: )

    accom view  

住在一起的這兩個女生人都很好哦! 一個來自廣州,一個來自北京!

他們附近有間很大的超市,趁著導覽前,先到超市晃了晃!

 

即使是貴得出名的倫敦,對受過挪威物價訓練的我們,還是會不時地在心裡驚呼"好便宜"!

當然,倫敦還是挺貴的!

在這趟小小的超市行,我發現了兩件事!

一、不知道為什麼,我開始先把英磅轉成克朗而不是台幣!

藉由轉成克朗評估物價,心理出現的通常是"差不多"或是"好便宜!"

但當把英磅轉成台幣,才會發現它其實一點都不便宜@@

天啊! 習慣挪威的物價好像不是件好事!!!: P

在超市驚覺的第二件事:"天啊! 我竟然聽得懂身邊的人在講什麼!!"

不知不覺已經習慣聽不懂身邊的人在講什麼,

突然發覺自己隨時都可以理解周遭的人、事、物感覺還真不習慣: P

在這兒,英文變成主要的語言,謝謝只是單純的thank you而不是tusen takk!


五天的旅程,感覺會和挪威很不一樣!

 I'm ready!

嗨! 倫敦! 初次見面!: )


(To be continued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yino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