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ying good-bye.

一整個禮拜的farewell, 和不同的人說再見。

今天又結束了一件事:意想不到的下午茶時間。

第一次一起在外面喝咖啡,當作kaffee und kuchen的句點。

一直記得當初到美國前Daddy說過的一句話: Don't be too sentimental. 

分離,已經不同於小時候,

多了一點習慣,不再是過去的十八相送。

 

這次旅程的體會之一:

長越大,生活中牽涉的選擇越多,遇到的人,同質性越來越高。

這說不上是好是壞,只是突然可以體會何謂"Don't be too sentimental".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正因為我們的相處有限,我們才更懂得珍惜相處的時光。

就像Dario說的,他沒有想到會了解到這麼多亞洲文化,

對我而言也是,我沒有想到會有這樣一群固定的朋友,每週固定的聚會,

甚至在最後的幾天建立起更深刻的友誼。

聊天的內容不再只是彼此的經驗和生活,而是心情、焦慮、疑惑和發自內心的喜悅。

半年的時間太短,當友情才準備往前更進一步,我們卻要分開了;

但也還好有這半年,讓我們遇到不一樣的人,建立起不一樣的關係。

我們沒有辦法再說"明天見",也無法具體說出下次會在哪裡見;

"See you somewhere in the world",世界的某個角落見,

這是最適合的道別了;

因為我相信很有可能在一個陌生的國家,巧遇我在這裡認識的個朋友。

這裡的大家,不是屬於哪個國家,而是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隨意移動的。

獨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yino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