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, 在奧斯陸的最後一個星期。

從抵達Åmål開始,就一直在過吃好睡好的生活XP

聖誕節在Diego家當然是不用說,除了聖誕大餐外還時不時就有小點心!

例如:

    DSCF4753    

   → Diego媽媽的熱巧克力! 是用真的巧克力和牛奶下去煮的哦!!(還有薑耶!) 超好喝!>w<

 

回到奧斯陸後,連續三天和Flora姐姐一起晚餐~

兩個人霸占廚房的感覺真是好!: P

 晚餐Day 1

    1sr dinner

這天的重點是肉燥,另外有湯有蛋還有菜! 好久沒吃這麼中式的組合!!

點心: 蘋果香蕉蛋糕 (是個隨心所欲的組合XP)

 晚餐Day 2

    2nd dinner

謝謝Flora姐姐這天請吃飯!! 加上前一天剩下的肉燥和湯~又是大餐一頓!!

這幾天真是辛苦Flora了! 跟我一起吃飯害她每天都要吃甜點XD

煮了一鍋紅豆(加綠豆)湯圓! (噢~為了做紅豆湯圓買的紅豆和糯米粉終於組合在一起了!!!XP)

暖暖的~加了綠豆紅豆就比較沒有怪味了!!! : D

 晚餐Day 3

    3rd dinner 

哈哈~換我了! 可是我跟中菜不熟,所以除了麻油雞麵其他都是西餐!XP

還突發奇想地做了奶油菠菜鹹派餡!@@

還好味道還可以XD不然就尷尬了!!

由於前一天的綠豆還剩好多,所以做了綠豆蛋糕燒!XD

但重點其實是Flora準備的檸檬慕斯!: 目

噢~ 我會好想念這種隨意料理的日子!!!: (

 

緊接著就是跨年了! 跨年夜的晚餐也是吃得飽飽!!!

(Diego說如果跨年前的晚餐吃得不好,接下來一整年都會吃得不好!!XD)

2013,重新開始了有室友的生活,而我們...又是從食物開始!!!

原以為在住慣了單人房後我再也無法習慣有室友的生活,

但和兩個日本女孩同在一個"家"裡的這幾天,感覺很溫馨!

突然發現我偶爾聽得懂他們的對話也很開心! 沒想到我的日文還有這種程度XP

第一天晚上,他們說想煮稀飯~麻油蔬菜火腿稀飯!

(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把所剩的東西全部用完!)

Serina做起菜來真的很"日本",

她真的是個很道地的日本女孩!!!

這天晚上,我們坐在床上聊了好久,

聊了更心裡的事,我們...又跨過了一條線。: )

 

第二晚,咖哩飯!!! 

是日本人做的咖哩飯!!!: D

三個人吃了一整鍋飯還有一鍋咖哩!! 好滿足!

不過Serina和我一樣...吃完鹹的就想吃甜的XP

所以這天稍早...他們在超市看到免費的薑餅麵糰~他們就帶了一盒回來XD

    DSCF4801

    → 晚餐後我們就烤了peperkake當點心!: P

 

Day 3 天啊! 他們就快離開了!!

我們白天有時各自行動,但每到晚上,就會回到家一起吃飯! 這種感覺好溫馨: )

這天...我學會了一個新的字"Omuraisu"!! 

哈哈!就是蛋包飯的意思!!超級可愛!!XD

    omurice

用了手邊可以用的材料做了改良版蛋包飯! 當然~點心還是peperkake!XP

 

2013.1.4 兩個女孩在這裡的最後一天,他們明天就要一起回美國了!(雖然兩個人都有點不情願@@)

今天下午,我們一起到Grand Hotel吃了鬆餅。

感謝交通卡到期,讓我必須步行到目的地。

一路上的風景好美! 四點不到,夕陽西下照得這個城市好溫和、好舒服。 

    DSCF4815  

我會好想念片有漸層的天空:藍色、粉紅色、紫色、橘色、黃色...

    DSCF4826  

好喜歡這裡的空氣,和街上的風景。

我們現在住在奧斯陸的中心,四通八達,也是我最喜歡的地區之一: )

 

下午四點,我們走進平常望之卻步的Grand Cafe。

Grand Cafe是100多年前易卜生每天必訪的咖啡廳,

踏在歷史上的感覺,很奇妙。

    DSCF4827

Grand Cafe在每個月的第一個周五有一個鬆餅下午茶的活動! 

把這個當作兩個女孩的最後一個行程,也蠻幸福的吧!: )) 

It's the end of your journey. Take care, girls!

明天一早送兩個女孩到車站,接著,就快換我了...。

其實不覺得寂寞也不感傷,很開心最後分別的是這些我們肯定會再見的朋友!

Already missing the time in Oslo. 

Farewell. 

但我也早就想念台灣了,所以...一個禮拜後,終於要回台灣了! 

非常期待!: )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yinos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